飞龙影像 cc1.cn

以静心处理顺境,以善心安于逆境。只问耕耘,不问收获!

绍兴是一座拥有25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,是“没有围墙的博物馆”。“悠悠鉴湖水,浓浓古越情”。绍兴以其历史悠久、人文景观丰富、风光秀丽、物产丰富、风土人情、名人辈出诱人而著称于世,自素称“文物之邦、鱼米之乡”。古即为游客向往的游览胜地。
绍兴是越文化的发源地;是秀丽的江南水城;是闻名遐迩的"名士之乡"。这里有瓷文化、桥文化、酒文化、茶文化、水文化的丰富景致;这里有越剧、绍剧、莲花落的戏曲大观;这里有"三过家门而不入"的大禹,卧薪尝胆的勾践,"横眉冷对千夫指"的鲁迅,"生不在男列,心比男儿烈"的秋瑾,名家伟人,灿若辰星。
绍兴十大乡土风情:水乡社戏——庄严祭祀中的娱乐 “箫鼓追随春社近,衣冠简朴古风存。”这是南宋诗人陆游所记述的绍兴村民迎接春社的情景。鉴水乌篷——白玉长堤路,乌篷小画船。咸亨酒韵——孔已己的茴香豆。南镇祭禹——民不拜禹,女不祭灶。只是以游嬉禹庙代之。曲水流觞——这条溪水孕育了一个书法家。台门遗韵——留在记忆里的绍兴建筑。水乡集市——一半在岸上,一半在水上。龙舟竞渡——体育与娱乐尽在其中。茶馆听书——打听新闻,闲谈心曲。

评论
热度(4)